3 / 3 ( 六 ) 這天 ~ 又是補假日啦!得到娘親滴許可,我們家要出去趴趴走哩!

其實今天有個重大滴任務啦,要跟著苑裡客庄滴媽祖,來去北港朝天宮進香囉!

苑裡客庄媽祖跟山邊媽祖一樣,沒有廟宇,每年都住在不同滴爐主家

由媽祖用駁杯滴方式來決定每一年滴爐主,進香之前,會從請來客庄里滴活動中心



工作人員會幫這次參予滴車輛、信眾進行 → 淨車、淨身儀式 ( ?! )



苑裡客庄媽祖會沿著市區、菜市場,以徒步滴方式走到苑裡慈和宮!



跟白沙屯媽祖不太一樣滴是,多了許多陣頭 ~ 三太子、舞龍舞獅、七爺八爺、鍾馗



還會有婆婆媽媽們帶來舞蹈唷!!



迷有多久客庄媽祖來啦!跟苑裡媽祖打招呼一下,就準備今天滴進香活動囉!



原本我滴如意算盤是,路過彰化去吃個 ~ 控肉飯、冬粉湯、肉圓

迷有想到 ~ 要等到客庄媽祖抵達北港之後,才可以吃 " 葷 " 滴啦!凹嗚...



這次是跟車進香啦,先在南投服務區 ~ 集合兼休息啦!



揮別北部滴陰雨綿綿,南台灣滴太陽好熱情啊!烏龍茶都要曝光啦!!



斗六受天宮 ~ 今日滴進香第一站



中餐由信眾們贊助滴 " 素食流水席 "

凹嗚 ~ 太好吃啦!這頓素食餐讓我吃了整整一碗飯啊 ( 羞... )

從去年六月開始減肥,拒絕澱粉類,我都不敢大口吃飯吃麵啦



趁著休息時間,來到附近有名滴 → 長興圓仔冰

此外 " 燒麻糬 "、 " 米糕粥 " 也粉有名喔,就留著下次吃吧!



點了 → 綜合圓仔冰 / 35 元 ( 湯圓、紅豆、麥片、綠豆、大豆、粉條 )

用塑膠袋裝著冰,粉有古早味唷!評價就是 ~ 還不錯吃耶!好吃好吃!



今日進香滴第二站 ~ 斗南順安宮,所有滴陣頭、婆婆媽媽滴舞蹈 ~ 再跳一次 XD...



順安宮有 " 平安圓 " 可以吃唷!用馬鈴薯製作滴,口感還不錯耶!



今天進香滴終點站 ~ 北港朝天宮



朝天宮也派出了陣頭來迎接客庄媽祖,仔細看看 ~ 敲鑼打鼓滴都是小朋友呢!好可愛啊!

 

鞭炮大軍也來歡迎客庄媽祖囉,放完鞭炮之後,志工馬上就把路面清理乾淨 → 按讚!!



香擔也來囉



很忙碌滴陣頭 + 婆婆媽媽們舞蹈 ~ 又要再跳一次啦 XD...

不過我有偷偷發現,這些陣頭似乎在朝天宮,才跳滴特別滴認真耶!!



接著就是把客庄媽祖請到朝天宮滴神壇、進香旗過香爐



所有滴信眾一起拜拜滴畫面 ~ 好壯觀啊!!



等到客庄媽祖駐駕之後,醬 ~ 醬 ~ 我可以大吃特吃啦!

再看是新聞上面看到滴 " 茶葉蛋 ",這攤賣滴都是鵝蛋唷!超大顆啦!



北港滴大餅也粉有名啦!奉娘親滴命令買啦 → 冬瓜肉餅、滷肉豆沙、紅豆麻糬



北港美食筆記第一攤:老受鴨肉飯

01 

價格都挺可愛滴啦!早知道就切盤鴨肉來吃啦!這攤鴨肉好好吃啊!



點囉 → 嫩鴨湯,超級無敵好喝啊!鴨肉好嫩、湯頭好正點!!

要不是接下來還有吃吃喝喝之旅,真想在叫幾碗還喝 + 外帶啊.....



粉有名滴鴨肉飯,不過我和烏龍拔認為,沒有雞肉飯這麼讓人驚艷呢!



福安鴨肉飯 ~ 這間也是老店,還有許多口袋名單,就等下次來吃吃啦!!

 DSCF1526

咻 ~ 我們來到嘉義滴文化路夜市啦!就是要吃這攤啦,所以才沒在北港大吃大喝 XD...

來到這邊必吃滴 → 郭家雞肉飯、阿娥豆花、御香屋飲料 ( 竟然有開發票耶!! )

這次點了柳橙綠,不曉得是因為柳丁產季滴關係嗎,喝起來感覺只有 SOSO 呢....



從嘉義北上滴時候,打算要去吃彰化 → 魚市場控肉飯 ( 晚上九點半才營業 )

迷有想到快到彰化滴時候才晚上八點多,凹嗚 ~ 就直接回到苑裡啦!

苑裡也是個美食天堂啦!來去星期六才會有滴苑裡夜市吃美食啦!



這陣子都在寫 " 瘋媽祖 " 滴文章,接下來就讓我們回到 ~ 寵物日記啦 XD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艾 & 烏龍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