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去囉飛牛牧場玩耍,因為我太想念上田咖啡滴咖啡凍啦!

方向盤一轉 ( 我是司機,我作主啦 XD.. ),我們就來打卡報到囉!

上田咖啡可以攜帶寵物一起用餐唷!基本滴小禮貌還請大家要注意啊!



就是這個啦 ~ 朝思暮想滴咖啡凍,這兩個都是我滴啦!!



烏龍拔點滴泡菜火鍋 ~ 不錯吃唷!不會輸給南瓜火鍋!



吃飽喝足後就來去外頭滴樹林散步囉!這種 FEEL 我好喜歡啊!



接著我們來到 → 台鹽精鹽廠,目前我們所吃滴鹽巴,都是從這邊出產滴唷!

如果想要參觀製鹽滴過程、鹽山 ~ 都採預約制滴,散客要注意一下時間!



今天很臨時滴來閒晃,沒有預約參觀,那就來泡一下海洋溫泉囉!



台鹽通霄廠利用製鹽過程產生滴蒸餾水,加熱之後變成了海洋溫泉

可以在這裡享受泡腳,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溫度差不多在 45 度左右



我滴腳也出現 " 人 " 啦!這個夏天滴太陽,真滴好毒啊 XD...



白沙屯看日落已經不稀奇啦!跟著旅遊書,我們來到在地人才知道秘密景點!



往嶺頂土地公廟滴小路位於台一線省道上面,從台鹽精鹽廠出來沒有多久

往 100 號牧場滴方向走,仔細看一下對向滴小巷子,招牌並不是很明顯唷!

DSCF5536.JPG  

烏龍拔有上去過一兩次,要不然這種鄉間小路,道路越走越小條 ~ 超可怕啊!!



嶺頂土地公廟滴歷史相當悠久,已經有三百多年滴歷史

據說古早時期每到夜晚時分,嶺頂的土地公都會幻化為一盞燈火

從山嶺上一路下來,等巡視完整個村莊,才又回去山頂



從山上往下看滴視野真滴粉不錯!還可以看到山腳下滴台鹽精鹽廠唷!



差不多到囉用餐滴時間囉,烏龍拔滴家人準備囉超豐盛滴晚餐,讓我一口接著一口 ( 羞... )

休息一下,烏龍拔每次回苑裡必去滴 → 苑裡夜市,只有星期六才會有唷 XD...



苑裡夜市附近滴 ~ 灣儷薏仁牛奶大王,當然要來吃冰解暑一下囉!

我發現苑裡這邊,很多扛棒都用 " 灣儷 ",原來 " 灣儷 " = 苑裡滴台語啦!

美好滴星期六,就吃撐了肚子來去睡覺啦 → 醬子怎麼減肥阿 ~"~



星期天起床之後,本人我指定要吃早餐 → 飯丸 ( 小 25 元、大 35 元 )

再次推薦阿 ~ 超好吃啦!豆漿也超好喝啦!一包 5 元、一杯 10 元!



接著來到苑裡菜市場滴 → 炸雞攤,在垂坤肉鬆店附近,昨天迷有吃到,今天要再來買一次

嗯 ~ 看看這群人,大家都在等 " 炸雞塊 " → 這個在地人都說好吃唷!

雞塊一起鍋,老闆娘 + 客人 ~ 夾子拿起來 " 瘋狂夾 " 阿!大約 20 秒就沒有了....

本人我自知應該是搶不贏啦,拍了照片默默滴走回車上,下次再來吃吧 ><

這個應該算是苑裡美食滴秘密景點之一吧!不過這間只有開到中午而已唷!



不曉得要去哪邊玩耍,就隨便走走囉!我們來到 → 藺草文化館對面滴彩繪稻田

第一次來到這邊,還沒有一個雛型出來,現在九月初囉,樣子都出來了,好正點阿!



再來就是上次錯過滴 → 鴨間稻,這也是苑裡山水米滴特色唷!

採用稻鴨合作滴耕種農法來種稻,農夫把鴨子養在田裡,讓鴨子幫忙照顧稻子

把鴨子養在田裡,他們會幫忙吃田裡的害蟲,也會吃農民最頭痛的福壽螺

鴨子滴腳一直划水,會把田裡的水弄混濁,雜草就比較發不出來

鴨子滴便便掉在田裡,又是良好滴肥料,鴨子在田裡走來走去

會刺激稻子往下紮根,讓稻子長得比較強壯。真是一舉好幾得啊



真滴有鴨子耶 ( 大叫 ),記得要偷偷摸摸滴,要不然鴨子都跑光啦 XD...



晃阿晃 ~ 我們來到三義九華山吃平安麵囉,這個超好吃滴,我和烏龍拔都超愛滴!

原本滴計畫是,到大湖吃草莓冰,來去龍騰斷橋、勝興車站走走...

迷有想到花間集這天竟然公休,我們兩位奧少年又想睡覺,所以就回去睡午覺啦!



星期天滴晚餐 ~ 依舊粉豐盛,一樣讓我一口接著一口滴吃!!

回台北之前,烏龍拔從小必吃滴香雞排,也有出現在旅遊書上面呢!

上回吃過一次吃後,超好吃啊!這次當然不能錯過阿!

 

嗯 ~ 這兩天回苑裡滴心得就是,這根本就是發福之旅啊 ( 翻桌... 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艾 & 烏龍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