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宜蘭之旅滴最後一站,我們來到員山鄉滴 → 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堡

好幾次都路過這邊,因為時間滴關係而作罷,今天終於可以去瞧瞧啦!

前陣子很夯滴 " 阿勃勒 ",往金車酒堡 ( 台七線 ) 滴方向,路邊兩旁都是唷



車子開進去滴時候,警衛會給你一張 " 參觀證 ",上頭有園區滴簡單介紹

進入園區後滴第一個大城堡是 ~ 遊客中心,這邊有導覽影片介紹喔

從遊客中心到酒堡,走入大約有 5 ~ 10 分鐘喔,也可以直接開車過去啦!

酒堡外頭還有超大遍滴草皮唷,不過烏龍茶已經玩了一天,也懶滴去跑跑哩 XD... 



金車酒堡在 2008 年 12 月 4 日開幕,是台灣第一座威士忌滴製酒工廠

酒堡一樓:販賣部、品酒區,酒堡二樓:伯朗咖啡館、用餐區

題外話 ~ 酒堡是沒有禁止寵物進入,但是也沒有必要讓小狗在酒堡裡頭跑跑吧!



在酒堡裡面到處都有酒桶,威士忌並不會因為年份久,而一定表現滴更好

反而是到了一定的熟成時間之後,年份滴影響變小了而隨之增加的只是更重的木頭味

年份很重要,但是一瓶好滴威士忌也要避免醬子滴迷思唷 → 高年份 = 好品質

噶瑪蘭相對論:酒質 = 蒸餾技術 + 氣候 2 + 橡木桶 3



今天最主要滴就是要來參觀製酒滴過程啦!!



噶瑪蘭威士忌採用滴是 ~ 單一純麥

不過我在網路上面找了好久,就是找不到怎麼解釋啊 ~"~



製酒過程:麥發芽 → 破碎麥芽 → 糖化 → 發酵 → 蒸餾 → 裝桶熟成 → 調配 → 裝瓶



糖化

 

發酵



A 線蒸餾機 ~ 年產約 300 萬瓶



B 線蒸餾機 ~ 年產約 900 萬瓶



走到工廠滴最後就是酒桶存放區啦,凹嗚 ~ 都是威士忌耶!好壯觀唷!



接著我們來到販賣部買東西囉!買哩噶瑪蘭威士忌蘇打 + 噶瑪蘭威士忌可樂!



是說 ~ ~ 這兩瓶滴價格也不怎麼可愛,一瓶 120 元啊!!

 

回到宜蘭市區後,吃不下美食小吃啦!直接來去王品豆花買個檸檬冰來喝喝啦!



烏龍茶這幾篇滴出場好像不怎麼多耶,那就來張掛點滴照片當 Happy Endding 哩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艾 & 烏龍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