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看了摩卡卡滴 " 斷牙文章 ",我才曉得 ~ 原來小狗斷牙是一件超嚴重滴事情啊 ><

最近週末都待在桃園,周末晚上拎著烏龍,來去普羅動物醫院看診啦!!



等待滴同時,醫院們滴喵喵,一隻在櫃檯、另外一隻在櫃子裏面準備睡覺,可愛呢!



烏龍斷牙滴部位在 " 門牙 ",至於時間我已經忘記了 ><...

醫生說:現在看不出來牙髓腔是否有外露,要等到下次洗牙之後再檢查

不過醫生有說,如果牙髓腔外露滴話,會有幾個情況

1‧常常會用腳抓臉頰

2‧吃東西滴時候,速度會變慢,而且會邊吃邊掉下來

目前烏龍這兩種情形都沒有,醫生交待除了觀察之外,還有勤奮滴刷牙

有時候牙結石累積太多在牙齒上面,造成牙周病滴發生,這個問題也是很大滴...



詢問醫生是否做 " 根管治療 "、" 拔牙 "、" 補牙 " 等治療

醫生說小狗主要滴咀嚼功能在:犬齒、後臼齒,而小狗在吃飼料滴時候,幾乎都是狼吞虎嚥

所以門齒就不要那麼重要了,就看看主人滴預算來做決定了!

烏龍今年已經洗過牙了,醫生也說現階段不用為了看這顆門齒再次洗牙

只要繼續觀察、刷牙,等明年洗牙之後,再來找醫生報到啦!

醫生醬子解說,終於讓我放心啦!以前都不曉得小狗滴牙齒這麼滴重要啊 ><...

《 如果有錯誤滴地方,還請大家跟我說啊!這次我很認真在記醫生說滴話啊! 》



普羅動物醫院位於桃園 IKEA 附近,隔壁就有 ~ 愛心寵物沙龍

我相中這間寵物沙龍很久囉,今天終於踏進去詢問囉!

洗澡美容採預約制,純手工烘乾,環境 OK,沒有狗狗滴味道

烏龍洗澡滴費用:450 ~ 500 元、大美容滴費用:1000 ~ 1200 元

這個價格跟台北滴差不多,找個時間就來體驗一下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艾 & 烏龍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