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哩霧峰,我們要往北跑啦!5、6 月也有金針花可以看唷^^

新社沐心泉農場 ~ 是我滴口袋名單之一,也號稱是 " 西部最大滴金針花海 "

導航帶我們從台中東勢上山,路上看到哩這隻大管子,這個是 → 白冷圳倒虹吸管

70 年前 ~ 日本人為了在缺水滴新社地區種植甘蔗,而設計建造的輸水系統

抽藤坑倒虹吸管是台中縣歷史建築十景之首,也是全國百景第 26 名



倒虹吸管附近有 ~ 安妮公主花園,也是我滴口袋名單餐廳之一唷

烏龍拔滴心內話:到底還有多少餐廳是你滴口袋名單啊 ~"~



入園費:150 元 / 人,每個人可以抵 100 元園內消費

一走進去之後就看到哩今年滴第一朵金針花,不過周圍滴花兒都被剪掉了嗎 ?!



除了金針花之外,還有一些花花草草啦,但是都沒有很美滴 FEEL 啊!



要去看看傳說中滴西部最大滴金針花海,必須要先爬個好漢坡啊 XD...

旁邊滴扛棒說 ~ 這邊是金針花步道,但是金針花都被剪光啦....



終於 ~ 終於 ~ 上氣不接下氣滴,我們終於爬上來啦!

但是看到這遍西部最大滴金針花海,瞬間讓我 ~ 落葉飄飄飄....



都來啦!拍個幾張可以交作業就好啦 ( 飄走.... )



 

今年還是繼續衝花蓮追金針花好啦 XD...



人工腳架出動~~



接著把來去餐廳把低消用掉吧!

是說啊 ~ 新社不是產菇類滴地方,怎麼一盤杏胞菇就要 80 元哩!

好吧!價格不可愛就算哩,還可以炸滴這麼不好吃啊 ~"~



從東勢下山,我們來到滴 → 巧聖仙師廟

從事裝潢業、營造業滴朋友們應該都不陌生吧!

烏龍拔還笑我說:你應該不曉得吧 ??

噗噗!那有可能啊,我好歹也混了土木科五年,還知道念土木要拜魯班啊....

題外話 ~ 不曉得是烏龍拔發音不標準,還是我滴國字注音有問題

我收尋哩 " 小聖先師 ",迷有想到 GOOGLE 還是幫我們找到哩地址呢 XD...



今天滴最後一個旅遊景點就是 → 石岡水壩



走在水壩上方,父子倆很有默契滴往下面瞧瞧~~



噗噗!超像滑水道滴耶 ( 誤... )



石岡水壩也位在車籠埔斷層上

斷層範圍:北段地區 ~ 卓蘭至太平地區,南段地區 ~ 大里至古坑地區



紀念區內紀錄哩 921 當時滴發生時間、經緯度、震度....



也造成了石岡水壩滴右岸壩及第16、17、18號溢洪閘門毀損



 換個角度看看 ~ 是不是很嚴重啊....



今天旅遊滴行程就告一段落啦!接著要帶烏龍茶去安親,大人們要去吃吃喝喝啦 XD..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艾 & 烏龍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