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3 / 06 ( 日 ) 今天晚上我和烏龍爹來到白沙屯拱天宮,我們要來送媽祖起駕出巡囉!

回到苑裡鎮上,常吃滴物茂焱肉圓,已經休息囉!今天就改吃 ~ 金光肉圓囉!!

茂焱肉圓、金光肉圓 ~ 老闆是親兄弟,不過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茂焱肉圓!



吃完肉圓後,回到台一線省道上面,不管南下還是北上車道,都停著滿滿滴大小車輛!



這台警用車也要跟著出巡喔!!除了指揮交通之外,最重要滴當然就是 ~ 護駕啦!!



白沙屯只是個小小滴村落,人口加起來不到五六百人!



但是在媽祖起駕、回宮滴這兩天,小村莊就會湧進人潮 ~ 熱鬧滾滾阿!



往拱天宮滴路上,都會有信眾免費發送食物、飲料!他們說 ~ 不怕大家吃,只要不要浪費就好!



好不容易進入到拱天宮裡面,除了滿滿滴信徒之外,連記者都來了耶!



趁著空檔,來去附近滴攤販走走,看到小彈珠 ~ 我好久沒有玩了耶!!



算算時間 ~ 準備回來卡位拍照啦 XD,工作人員拿著一箱箱滴鞭炮做準備!!



沒有多久鞭炮聲 ~ 轟隆作響!!



虎爺滴神轎來囉!虎爺喜歡鞭炮,所以駕到滴時候,都會有大陣仗滴鞭炮等著!!



接著後龍滴 " 山邊媽祖 " 也駕到囉!準備要和拱天宮滴媽祖一起出巡到北港!



接著又鋪上超多滴鞭炮,等等媽祖起轎滴時候要準備施放!



白沙屯小村莊附近滴神明們,也在外頭等候恭送媽祖出巡!



11 點 45 分,媽祖滴神轎起轎囉!要準備出巡囉!!



看看這個人潮阿!真滴是粉誇張啊,就是自己不走也會被人潮推著走阿!



我們送媽祖到白沙屯車站附近滴天橋,我們今天算是結束啦!!



媽祖回程滴時間 3 / 14 ( 一 ),聽說場面更浩大呢!!明年有機會也要來參加阿!!

有興趣滴朋友們可以看這邊唷 → 白沙屯媽祖婆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艾 & 烏龍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