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整整多了兩個月之久,差點就躺在角落邊讓我遺忘掉啦....

雖然假日要帶著烏龍去跑聚會趴,不過平常烏龍也是要努力進修啦!

我非常喜歡文化大學滴推廣進修部,他們常常會開有關於寵物滴相關課程

像 ~ 常名駱醫生開滴『 寵物行為學 』、阿杰老師開滴『 我家也有乖狗狗 』...等

這次閒晃中讓我看到了『 寵物美容 DIY 我要狗狗和我一樣幸福

馬上就報名啦!之後仔細看了一下才發現,原來任課講師就是烏龍滴美容師阿....

P1-20095514263-D1C.jpg

◎ 5 月 18 日 ◎ 主題:認識自己滴狗狗

今天是第一天上課,看著桌上滿滿滴講義就了解 ~ 爆炸滿班啦!



所以當然不是烏龍上課阿!是我這個阿母要努力聽課啦!烏龍只是愛哭愛跟路滴啦...



偶爾只有上台當一下 Model 滴份啦!



◎ 05 月 25 日 ◎ 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

這天迷有照片,上星期上課,我就拍了那麼一千零一張,結果全班同學轉過頭來看我 ==|||

這天要來認識幫狗狗美容滴工具 → 指甲剪、剉刀、止血粉、耳粉、止血鉗、清耳液、針梳、電剪...等

Chris 說 ~ 要幫狗狗美容之前,一定要好好安撫一下狗狗滴情緒,免得留下陰影就不好啦!

還有剪指甲、拔耳毛 ( 長毛、中長毛才需要要 ) 滴小技巧,耳粉與止血粉滴用量與時機

針對各品種滴狗狗,所使用滴針梳、排梳、木柄梳、分線梳、刮刀...等,進行分類與講解


◎ 06 月 01 日 ◎ 狗狗美容的重要性

還是迷有照片啦!因為我們班實在太害羞啦!讓我不敢按快門,要不然我一定會全程側拍滴阿

這天要來認識狗狗滴基本美容、如何挑選美容院、美容師,以及美容時怎麼抱狗狗才不會受傷

可以從基本滴問起 ~ 洗護是一起還是分開滴 ?? 自家寶貝適合哪種洗毛精...等等


◎ 06 月 08 日 ◎ 按摩其實對狗狗美容是很重要滴

其實我是今年恰巧參加了『 狗狗 SPA 小講堂 』,才知道說狗狗也有 SPA 呢!

這天文化大學喬了一個非常大滴教室,讓我們可以帶狗狗一起來上課呢...



第一次看到奶茶,我怎個瘋狂啦!怎麼可以這麼小隻可愛阿....



兩個小雪比較起來,奶茶是 XS 號,烏龍則是 L 號 ==|||



這張烏龍滴頭更是超級霹靂大阿....



兩個寶貝多認真在聽課阿 ~



其實是在看我手上滴零食啦!奶茶和烏龍一樣都是貪吃鬼啦..



好啦 ~ 花絮結束!這天滴重點課程來啦 ~ 如何幫狗狗按摩...

SPA = RELAX ( 放鬆 ) + MASSAGE ( 按摩 )

狗狗 SPA 按摩滴指法:摩、揉、推、按、拿、搓



一段完整滴SPA療程,不但可以讓狗狗徹底滴釋放壓力,還可以讓皮毛得到更完整滴營養份

大家席地而坐,幫狗狗按摩著,有些狗狗就醬子睡著啦!烏龍除外...還給我看鏡頭



◎ 06 月 15 日 ◎ 洗澡流程實作教學

這天是實作教學,不在文化大學進修部上課,我們大家轉移陣地來到我們好好啦!



不過這個畫面 ~ 我兩星期就看一次@@...,所以我就不去湊熱鬧啦!



◎ 06 月 22 日 ◎ 基本美容技巧 & 成果驗收

這天我 ~ 翹課 ==||| ( 好朋友生日咩... ),奉上超級無敵霹靂打混滴上課心得報告啦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艾 & 烏龍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