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續兩天都到宜蘭去辦公,突然很想回宜蘭吃吃晃晃,事不宜遲那就走啦!!

這天剛好是端午節,以為大家都回南部過節啦,結果往國道五號滴閘道上 ~ 大塞車啊...

從汐止南港這邊開去,一路塞到坪林,進了雪山隧道之後暢行無阻,這到底是塞蝦咪啊...



下了頭城交流道後,濱海公路往北開,過了大溪車站後,迷有多久大溪漁港就到囉!

買新鮮漁貨滴話,就往裡頭走唷!我們今天滴目標就是 ~ 炸海鮮、清燙小卷



清燙小卷 ~ 5 隻 100 元,醬子價格應該粉便宜吧 → 吃米不知道米價滴人

 

今天滴天氣好熱啊!!買了小卷、綜合魚丸湯就躲回車上吹冷氣啦!

清燙小卷滴品質、新鮮度 ~ 100 分啦!烏龍拔一直說好正點唷!



接著來到讓我念念不忘滴 → 九份傳統美食小吃,今天竟然迷有開 ( 心碎... )

以前在學校滴時候,超喜歡吃這間啦!好想念榨菜肉絲、魚丸羹唷!



天氣很熱滴時候,一定要來去吃冰啦 → 頭城鎮上滴小涼圓冰店

冰店沒有招牌唷,請找 " 自得彩色印刷 " 滴店家,隔壁那間就是啦!



說真滴 ~ 以前我還不曉得有這麼夯耶 XD...



跟台北比起來,價格超可愛滴啦!!



挫冰機器 ~ 一刻也沒有休息過啊!!



烏龍拔點了 → 草莓冰 ( 草莓果醬 ) + 牛奶

牛奶則是店家特調滴唷,挫好冰之後再加入牛奶攪一攪,再放上配料唷!



按照觀光客路線,我應該是要點 → 八寶冰,怎麼會點木瓜牛奶耶 XD...

 

跟頭城說掰掰之後,我們直接殺到宜蘭市區啦!

位於文昌路與西後街滴交叉路口,這攤滴 ~ 控肉飯,在地人都推薦滴啦!

上次來已經休息,今天來已經賣完收工啦 → 再度心碎....



蒜味肉羹 ~ 這個就不用多介紹啦!來宜蘭一定要點一碗來吃啊!



附近滴北門綠豆沙滴排隊人潮也很誇張啊 XD...

 

天氣還是很熱啊!所以直接買來車上吃囉!!

蒜味肉羹還是一樣滴正點,但是第一肉羹滴魯肉飯,就沒有當初那麼好吃哩!



吃飽喝足之後,又要繼續觀光客行程囉!來去 → 橘子鄉蜜餞形象館啦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艾 & 烏龍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