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 月滴某個星期天收到小西西滴簡訊,噗!馬上行動 ~ 那就來去新竹玩耍一下啦!!

第一站來去不理麻推薦滴 → 客家本色 ( 記得先預約唷,人潮粉多唷!! )

 

是說阿 ~ 我們也才四個人,點了一桌子滴菜,真滴是撐死啦!!



每桌必點滴 ~ 胡椒鴨,真滴不錯吃唷!但是四個人不吃完啦!!

炒青菜也不賴耶!這個應該是新鮮滴地瓜葉,好鮮甜啊!!

有點地雷滴就是 → 菜圃蛋啦!怎麼會沒有鹹度咧,忘記放鹽巴了嗎 XD...



客家本色也挺歡迎狗狗唷,除了我們這桌之外,隔壁幾桌也有帶呢!!

還有唷!老闆很豪邁唷,會拿著高粱來跟你們敬酒、聊天唷 XD...

03.jpg  

既然來到了北埔老街,當然要來杯擂茶冰沙囉!!

可能是冬天吧,冰沙都打好放在冰箱,醬子口感差好多唷 ~"~



這間是水井茶堂滴民宿唷,要喝茶是在另外一邊唷!!

聽說住宿還要預先跟老闆面談唷!跟老闆投緣滴朋友們,才會開放入住呢!



水井茶堂 ~ 要從 " 天水堂 " 旁邊滴巷子走進去才對啦!!



觀光客模式 ~ START !!



水井 ~ 帶有客閩方言中 " 水水靚靚 " 滴意思

從事北埔在地文史工作滴老闆,將百年日式古屋重整為茶堂



帶狗狗要坐在戶外滴位置唷!這個露天滴座位 ~ 挺有 FEEL 滴啦!!



點了招牌 ~ 涼水井茶 ( 又稱東方美人茶 )

用冷泡法製作滴膨風茶,經過一夜滴冷水浸泡,果香會融入茶水之中唷!



店家推薦滴 ~ 水井桂花膨風茶

以上兩種茶都不是我愛滴,所以沒有評價啦 XD ( 喝擂茶冰沙中... )



來到客家小鎮一定要來盤 ~ 客家麻糬囉!!

原本要讓豆皮皮家體驗客家擂茶,不過這家滴擂茶 DIY 比較貴 ( 300 元 UP... )

其實擂茶 DIY 挺辛苦唷,我們家之前有玩過 → 新埔、北埔、白沙屯 ~ 走走



悠哉滴打屁、發呆,這個時候豆皮皮發現哩一隻喵喵,一喵一狗正在對峙中!!



結束哩喝茶之旅後,在門口拍照 ~ 引來哩觀光客行注目禮啊 XD...



下一站 ~ 峨嵋彌勒佛,不過目前道院還在整修,只能在馬路邊照相囉!!



彌勒佛附近有步道可以散步、走走吊橋,馬上就來個觀光客模式囉 XD...



今天最後滴景點 ~ 竹東軟橋社區,這邊也是彩繪社區唷!



不過時間有點晚哩 ( 照片有調 EV 值 ),只能隨便拍拍啦 ><....



軟橋彩繪村滴地標之一 ~ 軟橋商店



柑仔店買囉粉多古早味零食呢!價格都挺便宜滴啦!!



軟橋商店旁邊有個 → 偽裝滴哆啦 A 夢



時間粉晚啦!!告別哩軟橋彩繪村之後,我們來去竹東夜市吃東西,準備回家囉!!

DSCF8960.JPG 

不過令人訝異滴事情發生哩,我們最會吃滴火神先生,看到小籠包卻不動手...

原來是 ~ 今天中餐吃太飽啦!!到現在還很撐,真滴是不可思議啊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艾 & 烏龍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