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某個星期六滴下午,周先生下午不用上班,要不要出去玩!答案當然是 ~ 走啦!!

原本滴目標是九份、金瓜石,因為周先生竟然迷有去過這種觀光景點啦 XD...

《  場景:北二高中和路段  》

艾:我啊!突然想到,我們來去宜蘭好不好啊!!

周先生:...... ( 後來跟我說 ~ 他太震撼啦!說不出話來 )

艾:迷有關係啦!你可以考慮啊!我沒差啊!都可以玩啊!

周先生:.......

《  繼續安靜中....  》

周先生:好!走啦!我們去宜蘭啦!


迷有錯啦!來去宜蘭滴路上,一定要來石碇吃桂花香腸啦!!



上了交流道、雪山隧道 ~ 宜蘭就到啦!!



第一站 ~ 伯朗咖啡城堡



狗狗好像不能進入城堡裡頭!小小滴城堡 ~ 滿滿滴都是人啊!!

買咖啡要排隊,等拿到咖啡要 30 分鐘後,繞了一圈之後,觀光客模式出現,拍拍走人啦!

因為伯朗咖啡滴價格 ( 100 up.... ),那我還是去喝星巴克啦!!

IMG_2634.JPG

進入伯朗咖啡城堡園區迷有入園費、停車費唷!!這裡滴風景粉正點阿!!



還可以看到有人跳飛行傘 → 應該迷有錯吧 XD...



那就開始我們滴吃吃喝喝滴行程啦!來到頭城不能錯過滴 ~ 阿宗芋冰城



頭城滴青雲路是台二線 + 台九線滴交通要道,每次遇到假日都會大塞特塞啦!

所以路過我滴母校,走宜三路,再回到台九線上唷 → 在地人路線 ( 驕傲... )



礁溪國小對面滴蔥油餅 ~ 超夯滴唷!!



不過我還是第一次吃啦!因為以前迷有這麼熱門呢!還排了差不多 20 分鐘呢!!

口味滴話 ~ 花蓮炸蛋蔥油餅、三星蔥餅、斗煥坪水餃館 ~ 比較好吃啦!



接著來到宜蘭市,一定要喝杯綠豆沙牛奶 + 吃ㄧ碗蒜味肉羹啦!!



原本打算要去吃林場肉羹,不過林場肉羹好像五六點就收攤啦!也來不及去吃啦!

那就來去吃粉有名滴 ~ 正常鮮肉小籠包!拿了號碼牌,等待滴時間 30 分鐘以上

口味阿 ~ 我覺滴宜蘭在地滴 " ㄔˇ留香小籠包 " 比較好吃呢!!



由於吃個不停,我們決定來冬山河散步消化一下肚子啦!!



從停車場走過來就看到 ~ 羅東郵局旁邊滴蔥油餅!粉多人在排隊阿!!



假日滴羅東夜市,人潮多到一種可怕阿!!



以前來買小吃,都不用排隊呢!!



尤其是阿灶伯羊肉湯,排隊滴人潮怎個就是誇張啊!所以這攤我們放棄啦!



這攤魯味大推薦滴好吃唷!!二技滴時候,就常常光顧買來吃囉!!



之前看新聞才發現羅東夜市粉有名包心粉圓 ~ 分家了 @@...

魏姐包心粉圓:包心煉乳布丁 40 元 ( 粉圓較硬 )

包心粉圓:包心综和布丁 50 元 ( 粉圓較 Q ,還有其他豆類配料 )



結論就是 ~ 魏姐滴煉乳布丁好吃、包心粉圓滴粉圓好吃....



結束羅東夜市吃吃喝喝之後,回到宜蘭大學附近,當然還是要繼續吃啦 XD...

彎豆冰 + 貴族派 ~ 就是你們啦!不能錯過啦!



今天滴最後一站 ~ 愛玉冰 ( 硬是拜託老闆賣給我兩杯 ) + 瓜仔餛飩雞麵



原本預計 10 點要回到台北啦!結果今天我兩點多才回到家阿!計畫改不上變化阿

吃吃喝喝都屬於個人滴口味啦!大家滴標準不一樣啦!所以就 ~ 看看就好啦 XD



arrow
arrow

    小艾 & 烏龍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